首页
>新闻资讯>党建文化
中国能建西北院咨询与监理党支部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1128日下午,咨询与监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前往西安碑林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廉政教育基地依托碑林博物馆而建,包含了汉至清末的碑刻4000余方,蕴含了丰富而深刻的古代廉政文化思想。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颜真卿、欧阳询等书法家留下的珍贵墨宝中蕴含的廉政文化内涵,参观了以《官箴碑》为代表作的诸如《曹全碑》《石台孝经碑》《御史台精舍碑》等以“民本”“公廉”“修身”“孝治”为主要内容的传统廉政文化思想碑刻。大家不时驻足细细揣摩,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感悟廉洁之风。活动直观、生动、意义深刻,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为座右铭,加强党性锻炼,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做一名廉洁奉公的好党员、好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