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三秦网:让求职“触屏可及” 沉浸式“直播带岗”助力毕业生“稳就业”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通讯员 庞苏苏)“直播带货”你也许并不陌生,但是深入企业,沉浸式的“直播带岗”你了解吗?

      10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岗”走进中国能建西北电力设计院(下文简称中国能建西北院)。


 

      今年研三正在找工作的电气专业的小杨认真观看了整场直播:“之前主要通过网络渠道了解招聘信息,今天通过收看这样的直播带岗,对工作环境、工作氛围有了非常直观的感受,也增强了我应聘的信心”,小杨笑着说,“我进到招聘页面投了一份简历,希望可以获得面试的机会”。


      “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沉浸式的“直播带岗”可以打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把‘我说你听’转换成‘我拍你看’是顺应数字化时代的一种有益尝试,能全方位、视觉化、强互动地向求职者展示企业和工作岗位情况,求职者更能有的放矢,提高人岗匹配度,无论对于企业还是求职者来说,都是双赢的选择”,中国能建西北院本次校招负责人刁卓说到。

      据悉,本次直播共吸引了近二十万人次观看,超过千人参与互动咨询,取得了良好的招聘宣传效果。

      从“求职跑腿”到“定点精投”,从“面对面”沟通到“屏与屏”互动,随着数字技术推动就业模式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尝试把招聘工作搬进直播间,甚至把求职者“请”进企业。求职者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对企业信息的深度了解,与企业进行及时互动并便捷地完成简历的投递。作为直播新势力的“直播带岗”如今正在成为推动就业的一种崭新方式和有效途径。



 

新闻链接:三秦网:https://www.sanqin.com/2022-10/28/content_9863861.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