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西安报业传媒客户端:让求职“触屏可及”沉浸式“直播带岗”助力毕业生

“直播带货”你也许并不陌生,但是深入企业,沉浸式的“直播带岗”你了解吗?为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精准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西安地区重点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岗”,于近日走进中国能建西北电力设计院。
 

      在主播的带领下,观众在线跟随直播镜头,于26日深入“走进”中国能建西北院各业务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归国博士、新老员工纷纷出镜,与主播畅聊在中国能建西北院的工作体验,结合时势分析相关专业在设计院的就业前景,并毫无保留地向求职者分享应聘经验。
 

      认真观看了整场直播后,电气专业研三正在求职的小杨颇有感慨:“由于疫情原因,很多线下招聘会取消了,之前我主要通过网络渠道了解招聘信息,但大多数是图片和文字,不能够全面地了解应聘单位。通过收看这样的直播带岗,对西北院的工作环境、工作氛围有了非常直观的感受,也增强了我应聘西北院的信心。”小杨笑着说,“我进到招聘页面投了一份简历,希望可以获得面试的机会”。
 

    “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沉浸式的‘直播带岗’可以打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把‘我说你听’转换成‘我拍你看’,这是顺应数字化时代的一种有益尝试,能全方位、视觉化、强互动地向求职者展示企业和工作岗位情况,求职者更能有的放矢,提高人岗匹配度,无论对于企业还是求职者来说,都是双赢的选择。”中国能建西北院本次校招负责人刁卓介绍说,本次直播共吸引了近二十万人次观看,超过千人参与互动咨询,取得了良好的招聘宣传效果。
 

      从“求职跑腿”到“定点精投”,从“面对面”沟通到“屏与屏”互动,随着数字技术推动就业模式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尝试把招聘工作搬进直播间,甚至把求职者“请”进企业。求职者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对企业信息的深度了解,与企业进行及时互动并便捷地完成简历的投递。作为直播新势力的“直播带岗”如今正在成为推动就业的一种崭新方式和有效途径。
 


 

新闻链接:https://xafbapp.xiancn.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0750/6650369.html?isShare=true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