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客户端:中国能建西北院“直播带岗”助力毕业生就业

     为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精准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力设计院(以下简称中国能建西北院)组织进行“直播带岗”活动。


      从“求职跑腿”到“定点精投”,从“面对面”沟通到“屏与屏”互动,随着数字技术推动就业模式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尝试把招聘工作搬进直播间,甚至把求职者“请”进企业。在主播的带领下,观众跟随直播镜头,深入走访中国能建西北院业务部门,专业技术大拿、归国博士人才、新老员工等与主播畅聊在中国能建西北院的工作体验,结合时势分析相关专业在设计院的就业前景,并毫无保留地向求职者分享应聘经验。


      正在找工作的电气专业在读研究生小杨认真观看了整场直播:“之前主要通过网络渠道了解招聘信息,但图片和文字不能让我们全面了解应聘单位。通过收看这样的直播带岗,可以让我们对单位工作环境、工作氛围有非常直观的认识。”

      “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沉浸式的‘直播带岗’可以打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把‘我说你听’转换成‘我拍你看’,全方位、视觉化、强互动地向求职者展示企业和工作岗位情况,提高人岗匹配度。”中国能建西北院本次校招负责人刁卓说。

      据悉,本次直播共吸引了近二十万人次观看,超过千人参与互动咨询,取得了良好的招聘宣传效果。

 

新闻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563/9867898.html?isShare=true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